校友故事
傅莹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2-03-03

2021年9月23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喜迎80周年校庆之际,英语学院73级校友傅莹大使到访母校。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会见了傅莹一行。

王定华对傅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傅莹大使是北外的杰出校友,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傅莹常回母校看看,继续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傅莹感谢母校的培养,为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她与在场的同学郭棲庆共同回忆了曾经在北外求学的时光和曾经的恩师。傅莹向母校赠送了她本人的著作《在彼岸——大使演讲录》(中英文版和中英日文版)、《看世界》《SEEING THE WORLD》(《看世界》英文版)、《我的对面是你——新闻发布会背后的故事》《看世界2——百年变局下的挑战和抉择》《大使衣橱——外交礼仪之旅》,以此表达对母校80周年华诞的祝贺。

王定华向傅莹赠送了校友卡、在校读书时的学籍卡及《教育路上的行与思》、校友文集《晨读与暮思》。

会见结束后,王定华陪同傅莹参观了校史馆和世界语言博物馆。

党委副书记苏大鹏,英语学院、校友办、基金会、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