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情况说明及公示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1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要求和《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招生简章》规定,经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19年保送生录取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外语类

(一)中学所学语种为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的考生录取原则:经我校提前测试入围,语文成绩128分以上。

(二)中学所学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口试面试成绩低于12分的,一律不予录取。口试面试成绩达到12分的,分AB段、分男女进行录取:

1.A段男生录取原则: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提前录取,录取最低分243.6分。

2.A段女生录取原则: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提前录取,录取最低分221.9分。

3.B段男生录取原则: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最低分251.7分。

4.B段女生录取原则: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最低分260.1分。

二、省级优秀学生

录取原则:参加我校保送生考试的口试面试部分,并达12分者,按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最低分15.6分。

三、请考生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考生如对考试成绩存有疑义,可在网上报名系统申请办理成绩复查手续(详见系统提示)。

四、根据学校要求,拟录取的考生在入学时须完成一定量的专业书目(详见附件1)研读任务,请考生务必按各院系要求完成研读任务。

五、根据工作要求,现对拟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公示(详见附件2),公示期自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月22日。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招生监察办公室:010-88816259,招生办公室:010-88816481)。公示期满如无异议、且与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全国具有保送生资格学生名单核对无误者,即按照各省规定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六、拟录取考生需在报名系统填写拟录取回执并上传盖章电子版;各中学应于2019年2月18日前将学生反馈结果汇总名单及学生本人填写的拟录取回执通过EMS寄送至北外招生办。学生未按时提交回执、中学未按时寄送回执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我校将不予录取。

七、考生录取结果以我校录取通知书为准。

欢迎未能通过保送方式获取录取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优秀学子,通过我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方式继续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

附件:

1.各学院阅读书目下载地址及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BKYxQYvHaCrYDgHRwk43g ,提取码:wnsh

2.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名单公示情况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A段英语男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A段英语女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B段英语男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B段英语女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北外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德语高起点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法语高起点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日语高起点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西班牙语高起点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俄语高起点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非外语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