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报考问答(二)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16-04-01
  1. 报名系统中用作系统登录账号的高考报名号是哪一个?

是全国统一的14位高考报名号,如果不知道请询问所在中学或者所在区县招办。

  1. 报名系统中的密码是什么?点击打印为什么没有反应?哪些是选填、哪些是必填?

请考生及家长在报名之前先认真阅读《北外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填报说明(2016)》,基本操作、常见系统问题都已在说明中进行了解释与指导。

此外,因为填报系统对浏览器版本有要求,建议使用IE9.0以上版本浏览器。为了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建议使用最新版的chrome 浏览器。

  1. 报名系统点击提交后不能修改了,但需要修改怎么办?

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2日,请考生及家长不要着急提交,提交之后不能修改。提交之后若想修改,只能申请注销原先账号,然后再重新注册并录入信息,具体办理办法见第4条。

  1. 在报名过程中考生如遇到忘记密码,身份证号被注册或者高考报名号被注册等情况需要重置密码或者注销用户的,怎么办?

请按以下程序及要求办理:

A.发送申请并附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传真至010-88810273或者发送邮件至bwzsb@bfsu.edu.cn。

B.申请及身份证要在同一面A4纸上。考生可先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再手写申请。

C.申请不要写的太复杂,写明事由、高考报名号、联系电话即可。

D.发送传真或者邮件成功24小时后即可重新操作。

  1. 报名过程中上传成绩、推荐信照片时只能上传一页,但实际上有多页,怎么办?

系统正在改进,请耐心等待, 4月7号之后即可上传多页。

  1. 打印成绩单后由学校盖章再扫描上传这一步骤中,需要打印的成绩单是由学校打印原来的成绩单还是打印报名系统页面中的成绩单?

打印页面中的成绩单,再找学校盖章。

  1. 报名过程中图片无法上传怎么办?

上传后不会显示图片,显示文件名即为上传成功。如上传不成功可尝试更换浏览器、清楚浏览器缓存或选择服务器空闲时进行操作。

  1. 报名系统中“高一到高三完成的所有课程”栏目,需要填写高中学习过的所有课程吗?同一科目不同学期的成绩都要录入吗?

是的。考生应填写高中阶段各学期所修的所有课程,包括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填写相应的期末考试成绩。

  1. 报名系统中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指的是什么?

指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没有学业水平考试的,填高中会考成绩。

  1. 报名条件中的高三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具体指什么?

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

  1. 报名条件中的复语考生一定要有证书吗?

必须要有所在学校出具的复语学习证明或考试等级证明。

  1. 报名条件中的省级示范学校可适当放宽标准,具体放宽到什么程度?

放宽到考生的成绩接近我校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1. 报名条件中对视力身高是否有要求?

没有。

  1. 复读考生也可以报考吗?复读考生的推荐信、成绩由谁出具?

可以报考,推荐信由复读学校的老师等出具,成绩由原就读高中出具。

  1. 是否对中学的推荐名额进行限制?

没有限制。

  1. 能力测试中的专业考查是指什么?

专业考查是对考生是否适合学习外语以及是否适合从事外事外交工作的全面考查,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相关,没有具体的考查范围。

  1. 综合评价成绩是如何计算的?

综合评价成绩计算公式为:

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 70%+能力测试成绩×( 当地高考满分值/50)×30%

例如:某省高考满分值为600分,某考生高考成绩为522分,能力测试成绩为37分,则计算结果如下:

综合评价成绩=522× 70%+37× (600/50)×30% =365.4 +133.2 =498.6

  1. 提前批除了综合评价招生的专业还会有其他专业吗?

不会。提前批只有综合评价招生的专业,其他专业都放在第一批次。如果想报考综合评价招生中的这些专业,只能参加综合评价招生。

  1. 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后想要转专业,可以吗?

可以。具体可到我校教务处网页(https://jwc.bfsu.edu.cn/)查看《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