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黛博拉·特里访问北外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3-03-31

3月31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黛博拉·特里率代表团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会见了黛博拉·特里一行,双方续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昆士兰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杨丹对黛博拉·特里一行来访北外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外以及国际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昆士兰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和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也是北外长久可靠的合作伙伴。自2005年正式开展合作以来,两校在师生交换、联合培养、留学基地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此次交流能够继续深化和拓展两校合作,并在中外合作办学、教师互访、实习实践、区域国别学研究等合作领域进行更多的探讨,促进中澳乃至全球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黛博拉·特里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以及近期发展情况,对北外提出的深化合作和拓展合作领域的意向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表示未来将在区域国别学研究、学生交换、海外实习、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共享等领域与北外继续携手共进,提升合作质量与水平,为两校和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所长艾伦·罗文、脑研究所所长潘卡杰·萨阿、区域经理杰西卡,北外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又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李茂林、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宋泽宁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