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第十六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颁奖仪式在北外举行
供稿单位: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30

3月29日,第十六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颁奖仪式暨“共享芬芳•共铸美好”公益演出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出席活动。

杨丹会见张伟一行,他表示,北外长期关注并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北外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承办残疾人艺术展演、助力北京冬残奥会、常态化开展助残志愿服务、传播青年助残知识等活动中持续贡献力量。

胡志钢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残疾人事业发展壮大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优势和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向未来,北外将继续投身残疾人关怀事业,砥砺前行。

“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是经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批准的全国残疾人事业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十六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共收到全国28个省(区、市)残联和25家媒体单位报送的613件作品。经专家公开、公平、共评出好新闻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61件、三等奖作品92件。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性、引领性,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和进步,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风采。

北外合唱团、学生代表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分别表演了《如愿》《残健共融,拥抱未来》《我要飞》《千手观音》等艺术作品,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北外团委承办,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国记协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获奖记者代表,北外学工部部长陈海燕、团委书记黄伦伦、师生代表共计5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