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延边大学校长蔡红星访问北外
供稿单位: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9

3月28日,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带队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会见了蔡红星一行,双方就区域国别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丹对蔡红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延边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北外和延边大学都具有浓烈的红色基因,强烈的服务国家需求、人民需求和时代需求的家国情怀。延边大学在学术兴边、学术固边、学术强边领域卓有建树,形成了清晰的学科定位,建设有具有独特优势的东北亚研究。延边大学是中国区域国别学共同体的共同发起单位,北外期待与延边大学就区域国别学理论创新、信息资源共享、教材和《区域国别学刊》建设、田野调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蔡红星感谢北外一直以来对延边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详细介绍了延边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合作,蔡红星提出,希望两校围绕研究生培养、翻译学专业博士申报、区域国别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不断深化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

会前,蔡红星一行参观了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延边大学副校长朱卫红、朝汉文学院院长朴银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姜秀玉、外国语学院院长崔雪波、信息化中心主任崔龙杰、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冯阳,北外综改办、“双一流”办主任汤哲远,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张朝意,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斌、副院长李又文,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中国外语教学与教育研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国玉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