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北外翻译硕士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3-03-18

3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二届翻译硕士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贾文键出席会议,聘任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宝成主持。

贾文键向各位委员表达感谢,对委员会过去五年在翻译硕士教学、科研、社会活动,尤其是学科专业评估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他表示,研究生院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委员会在学校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韩宝成宣读聘书,贾文键代表学校向任文教授、徐滔教授等颁发聘书。

第二届翻译硕士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由委员会秘书长李长栓主持。副主任委员徐滔主持讨论通过了新一届委员会工作章程,确保委员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主任委员任文主持商议本学期委员会工作重点,与会委员就翻译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修订、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北外翻译硕士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于2018年成立,涵盖学校11个语种11个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在整合校内资源、推动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教学和学科评估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