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北外获评多个北京市本科教学奖项
供稿单位: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9-22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多项教学奖项获奖名单,北京外国语大学获评多个奖项。

阿拉伯语学院刘欣路教授获评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亚洲学院穆宏燕教授牵头的亚洲地区研究教研室获评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五门课程荣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其中,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董希骁教授讲授的课程《大学罗马尼亚语综合课程》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重点项目。非洲学院李洪峰教授讲授的《法语国家与地区概况》、德语学院徐四季副教授讲授的《德语经济知识导论》和于芳副教授讲授的《德语国家概况》、国际商学院陈若鸿副教授讲授的《国际商法》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一般项目。

四个项目获2022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其中,德语学院贾文键教授主持的“基于‘产出导向法’的德语专业本科基础阶段教学模式改革与教材体系建设”项目为重点项目。亚洲学院苏莹莹教授主持的“守正创新 提质升级:新文科背景下非通用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改革实践”、英语学院张威教授主持的“国家一流翻译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和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吴浩副教授主持的“书与人,中国与世界,双语阅读与通识教育”项目为一般项目。

北外将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和优秀本科育人团队、优质本科课程和北京市教改创新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做好经费支持及政策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内本科教学改革支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