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杨丹校长检查指导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供稿单位:招生办 发布日期:2022-07-25

7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来到招生录取现场进行检查指导,看望慰问参与录取的全体工作人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等陪同检查。

在招生录取现场,杨丹与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听取了今年招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当前已投档省份的录取及生源情况。杨丹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校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丹对今年的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立足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好招生工作。招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起点,要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北外,将最好的生源招录进校。二是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招生工作涉及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容不得半点含糊。招生工作要切实履行“公平、公正、公开”程序,做到阳光招生。三是要做好每一个环节和程序。招生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工作人员要秉持高度的责任感,认真、严谨、扎实地开展工作,做到“零差错、零失误、零投诉”,确保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我校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招生新格局的元年,学校大力推进本科招生工作十项举措,明确“五管”工作职责、拓展联合培养、优化招生计划、开展学业支持、海内外招生协同、打造宣传品牌等。今年学校计划面向全国招收1452名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已于7月4日启动,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副处长郭斌,招生办主任吴玫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