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北外参加“全球发展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元宇宙路演会
供稿单位:国际处 发布日期:2022-06-24

6月24日,由全球化智库、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的“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国际青年智汇行元宇宙路演会在线上举办,北外作为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合作单位参加活动,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出席。国内外多家高校智库企业和知名专家学者与国际青年相聚“元宇宙”,围绕各国青年关注的全球发展议题进行提案展演与点评指导。

贾文键代表北外,以特别订制的专属“数字人”虚拟形象进入“元宇宙国际传播实验室”设立的线上虚拟主会场,参与路演活动录制,并与国际青年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北外外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提案,为全球议题、全球治理提供创新方案。北外亚洲学院印尼籍教师汉迪(Hendy Yuniarto)的提案通过征集遴选、开题答辩等多个环节,成功入围“减贫与包容性发展”议题,并在此次路演会中进行了展示。北外美籍专家莫天安(Andy Mok)作为国际青年智汇行动导师就“创新驱动与数字经济”议题进行了整体点评。

国际青年智汇行动聚焦“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减贫与包容性发展”“抗疫与公共卫生”“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数字经济”“开放合作与互联互通”等议题,面向国际青年人士征集提案,邀请资深人士对提案作品给予专门指导。元宇宙路演会将于7月通过GYLD国际青年领袖对话(GlobalYoung Leaders Dialogue)项目抖音、微博、推特、B站等新媒体官方账号进行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