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北外新增21个国家级和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1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融学等2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希伯来语等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北外共获批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深化“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1年以来,北外积极推动与国内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学士学位培养招生项目,目前已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用新文科的创新教育模式设置联培专业,设立“外语+专业”双导师制,开展联合授课、联合指导、联合研究,共享优质资源,不断探索跨校培养、交叉学科、高端引领和强强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一流本科专业造就一流大学,北外矢志打造“金本科”。多年来,学校积聚深厚底蕴,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在多项权威榜单中也有体现。2021年,软科发布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北京外国语大学共上榜55个专业,其中31个专业获评A+,在国内高校中位居第10A+专业中,尼泊尔语、孟加拉语、匈牙利语、土耳其语、罗马尼亚语、捷克语、波兰语、僧伽罗语、马来语、老挝语、柬埔寨语、英语等12个专业位居国内第一。

今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将继续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和质量优势,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课程和教材体系,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