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北外获批承担教育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供稿单位:外研社 发布日期:2022-05-1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入选“培训管理者研修--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研修”项目承训单位。

“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教师司为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从2022年开始新设立的重要项目,是当前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北外获批此项目承训单位,是学校服务全国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托,对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申报工作由北外牵头,与北外外研培训中心、外研社等下属单位合作完成。项目设计充分发挥“国际化+专业化”的特色优势,以“守初心,担使命,助教研,促发展”为总体目标,旨在服务建设有国家特色、行业特色、校本特色的职业院校教师发展中心,进而促进职业院校教师队伍专业化、创新性、高素质、高水平发展建设。

北外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研究和服务,与北外外研培训中心、外研社合作承担实施了山东、江苏、四川、贵州、大连、厦门等省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三十余项,服务职业院校教师两千余人次,受到主办单位和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北外将以本次获批的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为新的起点,切实做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国职教教师培训任务,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业院校教师队伍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