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燃动青春,共创未来——冬奥运动员齐广璞、张雨婷、李文龙走进北外
供稿单位:团委 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22日上午,北外“外研社杯”运动会开幕式于东校区操场举行。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张雨婷、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亚军李文龙亮相冬奥方阵,与北外冬奥志愿者代表等共同展示冬奥风采,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入会场。开幕式后,奥运冠军走进北外系列活动——冬奥精神分享会在中文学院举行。三位运动员与北外志愿者面对面,共叙冬奥故事,传递冬奥精神。党委副书记苏大鹏出席活动。

    齐广璞讲述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训练过程中的艰辛,以及在家门口站上冬奥赛场的骄傲与自豪。李文龙分享了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金牌的光荣,和自己赢得亚军的心路历程。张雨婷作为团体金牌的获得者,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什么是团队的力量、竞技体育的力量,并对现场曾在首体为自己提供过语言服务的北外志愿者表示感谢。

在互动环节,北外志愿者们分享了在志愿服务期间的冬奥小故事,与运动员热情交流,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三位运动员表示,奥运会是全世界优秀运动员们欢聚的盛会,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参加比赛,是对体育事业的尊重,也是展现运动员们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时刻。他们希望带动更多青年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希望北外学子能够强身健体,在体育运动中理解奥运“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

随后,齐广璞一曲《最美的太阳》让全场沸腾,全体人员共同唱响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感受冬奥记忆,唱响冬奥精神。

    活动最后,苏大鹏代表北外向三位运动员赠送多语种“你好”书灯,三位运动员回赠签名款冰墩墩并在101种语言“一起向未来”长卷上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