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4年保送生拟录取情况说明及公示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4-01-1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310号)、《关于做好2024年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14号)和《北京外国语大学202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的有关规定,经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现将我校2024年外语类保送生录取情况说明如下:

一、录取标准

(一)考试语种为德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的考生,统测语文成绩合格者拟录取。

(二)考试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按照招生简章规定录取。(口试面试总成绩低于12分的不予录取。)

二、录取情况

拟录取结果见附件。2024111日起可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成绩。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义,可在网上报名系统申请成绩复核(详见网上报名系统提示)。请于11424:00之前提出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予受理

三、工作安排

(一)公示环节

根据工作要求,现对拟录取考生名单进行公示(详见附件),公示期自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1月14日。公示期满如无异议,由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于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对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考生无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公示不合格者,我校将不予录取。如对拟录取结果有疑义,可联系本科招生办公室(邮箱:bwzsb@bfsu.edu.cn

(二)系统确认

拟录取考生务必于20241159:00-12124:00,在保送生报名系统进行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三)材料提交

202422924:00前,拟录取考生须在报名系统上传盖章电子版拟录取回执,各中学应将学生反馈结果汇总名单及学生本人填写的拟录取回执通过EMS寄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8816481)。未按时寄送回执者,我校将不予录取。

(四)先修课程说明会

帮助保送生实现从高中大学的有机衔接,我校将20241月底2月初举办先修课程线上说明会,届时以短信形式通知拟录取的保送生请学生和家长留意短信提醒。

(五)研读任务

根据学校要求,为全面提升保送生语言学习能力及专业素养,学院为学生安排了相应的研读任务,请拟录取的考生在入学前按照各学院要求完成一定量的专业书目研读(1月22日后查看网上报名系统)。

(六)最终录取结果以我校录取通知书为准。


欢迎未能保送方式进入北外的优秀学子,通过我校综合评价招生或普通高考招生方式继续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


附件:

 2024年高起点保送生招生拟录取名单(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pdf

 2024年保送生招生拟录取名单-英语语种A段男生(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pdf

 2024年保送生招生拟录取名单-英语语种A段女生(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pdf

 2024年保送生招生拟录取名单-英语语种B段男生(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pdf

 2024年保送生招生拟录取名单-英语语种B段女生(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pdf


    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202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