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保送生招生线上考试通知
供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08

各位考生:

欢迎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考试,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涉考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在《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基础上对报名考试安排作出调整,请认真阅读相关安排,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一、报到安排

自通知发布之日至11024时前,已完成报名、需要更正、完善报名信息的考生在报名系统完成最终确认;112900-12:00统一进行线上报到和试测(请9:00确保登录):

1.考生根据《易考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附件)准备考试硬件设备,并完成考试软件易考(电脑端)和腾讯会议(手机端)下载安装,提前了解在线客服技术支持功能。

易考客户端下载链接:

https://eztest.org/exam/session/105459/client/download/

2.登录考试系统报到,确认考生、考试信息;知悉考试考场规则、签署考生承诺书;

3.考生必须按考试系统要求完成试测,才可参加正式考试。

二、考试安排

1.考试方式:线上考试,其中中英文口面试为线上录考。

2.考试系统:易考系统

3.考试环境:考生自行选择安静、网络稳定、电力稳定、光线充足、相对独立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不建议在公共场所(如公共教室、图书馆、咖啡馆、办公室等)进行考试,学校不作统一要求。考生摆放电脑的台面务必清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严禁出现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

4.考试设备:1台电脑+1部手机+摄像头+耳机+麦克风

(1)1台电脑,用于下载安装考试系统作答题目(强烈建议笔记本电脑,确保电池正常使用,避免突然断电影响)。

(2)1部手机,用于第二视角监控(建议安卓系统);

u 预先安装浏览器,用于考生登录易考系统后扫码开启鹰眼监控,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浏览器必须谷歌浏览器75版本以上;

u 预先安装腾讯会议APP(备用)。

(3)电脑摄像头、手机摄像头、耳麦:请提前确认正常可用。

5、时间安排:

日期

考试时间

科目

考试说明

113

08:40-11:30

英语笔试

08:40-08:55完成登录

08:55-09:00候考

09:00-11:30答题

13:40-16:30

语文笔试

13:40-13:55完成登录

13:55-14:00候考

14:00-16:30答题

16:40-17:30

中英文口面试

16:40-16:55完成登录

16:55-17:00候考

17:00-17:30答题

注:考试进入答题环节后,登录系统关闭,禁止入场。

三、考试要求

考试期间不允许离场,如有违纪行为发生,按照作弊处理。(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正式考试时请各位考生使用试测环节测试确认过的硬件及网络)。


附件:易考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pdf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18